參觀大亞灣及拜訪羅湖區統戰部

參觀大亞灣及拜訪羅湖區統戰部

參觀大亞灣及拜訪羅湖區統戰部
日期﹕2010年3月20日

本會得到副會長、社會發展委員會聯席主席、香港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監陳紹雄先生積極聯絡,於3月20日與創會會長及常務副會長率領一行三十多人參觀大亞灣核電站。當日下午訪問團拜訪羅湖區委統戰部,並得到統戰部張躍侖副部長親自帶領參觀羅湖區景點,更設宴款待訪問團。

大亞灣核電站興建於深圳市東部大亞灣畔,於1994年開始運作,每年發電量超過100億度,其中七成電力供應香港。通過核能發電,每年可減少七百五十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減低「溫室效應」。大亞灣核電站投入使用以來, 一直達到高質量的安全管理標準,自1999年,更一直獲得ISO14001的認證。而與中電的供電合約,亦已獲特區政府批准,從2014年5月7日起延至2034年5月6日止,將繼續為香港市民提供環保、可靠、安全而有效率的電力供應。

午宴後,訪問團隨即前往羅湖區,統戰部張躍侖副部長親自帶領參觀深圳仙湖植物園,團員更登上梧桐山眺望深港接壤地帶,並能就梧桐山村中心街的改造規劃作了最新了解。當晚訪問團更一嚐特別為安排的農家菜,令團員深感榮幸及難忘。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