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核能資源中心」暨聚餐

活動:參觀「核能資源中心」暨聚餐
嘉賓:中電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核電業務)陳紹雄先生,JP (本會副會長)
日期:2012年8月18日

中華電力「核能資源中心」於今年中開幕,本會很高興邀請到中電董事總經理(核電業務) 、副會長陳紹雄太平紳士帶領會員及「卓育菁莪」計劃的學生參觀該中心,講解核能發電與未來發展。

陳紹雄副會長於8月18日早上在位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的「核能資源中心」歡迎參與活動的會員及學生,並介紹中心的設施。他指中心設有七個主題展區,包括邁向低碳生活、核電安全、燃料循環管理等,讓市民提高對核能的認識。
他表示核能是一種安全、可靠及經濟的資源,屬於低碳發電能源,至今滿足了香港四分一的電力需求,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他建議會員及學生透過展區所提供的動畫、互動遊戲及展品,了解核電的優點及核電站的安全運作,將有助解答其對核電的疑問。

本會於參觀活動後隨即舉行午餐聚會,邀請陳紹雄副會長、出席參觀的會員及學生聚餐,互相交流。多位出席的會員,包括林義揚副會長、黃偉雄副會長、林力山理事、吳德龍理事、華慧娜理事、陳勤業會員、楊章桂芝會員、蔣東強會員、杜珠聯會員、梁穎怡會員及余秀珠會員,分別於會上分享了所屬行業及專業的現況。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