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賽後聚會

「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賽後聚會
日期:2013年3月23日

「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今年初圓滿結束,為答謝參與的會員、學生、院校及贊助團體,本會於3月23日舉行賽後聚會。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本會一直鼓勵年輕人關心社會、放眼世界。去年舉辦「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讓大學生以不同的社會議題,比拼建議,訓練思考與膽量、鼓勵發揮創意及勇於表達意見。

黃偉雄副會長、「卓育菁莪-新視野大比拼」籌委會主席楊素珊理事於會上歡迎參賽學生、支持院校、贊助機構及贊助人、會員等出席聚會,感謝其對比賽的參與,並邀請得獎學生分享比賽的感受。

冠軍隊伍香港中文大學Elixir隊的李錦倫同學及賴境耀同學均認為比賽提供導師指導,讓該隊備戰時事半功倍。該隊更指在比賽中除了學到準備策略,更從導師身上了解到國家發展現況、學到投資理財知識。

香港城市大學Amazon隊獲得亞軍,隊員陳福生同學表示參與是次比賽最大收穫是訓練了他的演說膽量,「在台上說話要鎮定,不能手震腳震,今次比賽是一個寶貴經驗」。

季軍隊伍香港城市大學的Innovation隊的葉懿秋同學笑言自己過往的生活可說「不問世事」,少看報紙,生活只有讀書、運動與音樂,但賽後每天也會透過手機閱讀新聞。他續指比賽長達半年,最難忘是與隊友備戰的過程,建立起互信。

Innovation隊的莊本源同學亦表示,初賽題目-「假如你是香港特首,你認為改善香港現況的首要工作是甚麼?」,要求從政府角度看問題,讓他學懂多角度思考的重要。
會上李樂詩理事分享其遠赴南極、北極的心路歷程,並以攝影、錄影輔以文字及藝術設計包裝「科學」,把南極、北極現況及環保訊息帶到學校。她期望年輕人放眼世界,「全球一體化,我們不能只看香港,世界上有一大塊中國,香港只是中國其中一點,如何發揮這點香港,就靠「你們年輕人」。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