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訪問團

活動﹕山西省訪問團
日期﹕2014年4月17-21日

本會於4月17日至21日前往山西省訪問,十分榮幸獲當地重視與熱情招待。訪問團於18日與山西省委書記袁純清、省委常委兼秘書長聶春玉、省委常委兼統戰部長白雲、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郭海剛等領導在太原會見。當天本會亦參與山西舉辦「促進專業交流 晉港合作共贏」座談會,團員就現代服務、金融、醫療、法律等方面在香港的發展現況與相關政府官員互相交流。

是次訪問團由會長盧偉國擔任團長,隨團顧問包括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教授、容永祺創會會長及胡曉明前任會長,副團長則有吳長勝副會長、陳鎮仁副會長、梁廣灝副會長、楊位醒理事及林力山理事,一行30多名團員。

袁純清會見本會訪問團一行時,介紹了山西省的人文歷史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代表團成員均是香港各行各界的賢達精英,希望協會在山西考察活動中體會三晉大地的悠久歷史、革命傳統,感知改革新風、轉型新貌,發揮協會優勢,加強晉港聯繫交流及合作。

盧偉國會長代表協會感謝山西省委的熱情接待及支持,並介紹本會的發展現況及未來計劃,期望透過是次訪問進一步了解山西,利用本會跨行業的優勢,加強晉港交流及合作,優勢互補。訪問團結束太原的訪問活動後,前往考察當地的歷史名勝古蹟,包括平遙古城、喬家大院、五台山、懸空寺、雲崗石窟、華嚴寺等。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