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香港」之參觀香港國際機場

活動︰「足跡下的香港」之參觀香港國際機場
日期︰2015年10月10日

香港國際機場自1998年啟用以來一直擠身全球最繁忙機場之列,亦是全球其中一個最具效率的航空樞紐,對香港經濟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力,而本會一直支持儘快落實香港國際機場擴建成為三跑道系統,以維持香港的競爭力。為讓會員更深入了解香港國際機場的運作,本會於10月10月舉行「足跡下的香港」,參觀香港國際機場。

盧偉國會長當天早上率領20多名會員,到訪香港國際機場,獲機場管理局安排參觀多項設施,包括行李處理系統及控制室;機場跑道、停機坪及中場客運廊等。會員獲專人帶領了解行李運送到飛機的過程,以及了解處理行李所用的無線射頻技術,掃描器可在遠距離、從不同角度讀取行李標籤資料,加快行李處理過程。會員亦獲民航處安排,參觀行人止步的航空交通管制大樓、指揮塔,了解民航處工作、新建總部及航空交通管制系統。

感謝機管局財務執行總監、本會羅志聰理事的支持,促成是次難得的參觀活動。羅志聰理事於參觀當日親自在機場接待訪問團,並於午宴介紹了擴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三跑道系統之財務安排,包括擬徵收機場建設費之水平、發行零售債券等,讓會員對機場的未來發展有更透徹的了解。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