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

「與司•局長有約」晚宴
主講嘉賓: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
日期︰2016年1月25日

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太平紳士於1月25日應邀出席本會「與司•局長有約」晚宴,擔任主講嘉賓,分享他對年輕人成長及發展的關注。劉江華局長表示政府每年投放大量資源,由教育局、勞工及福利局及民政事務局分別從教育、社會福利及民政事務多管齊下推動關顧年輕人之工作項目,例如多元卓越獎學金、交流基金等,期望為年輕人的成長帶來正面作用,讓年輕人立足香港,面向國家與世界。

盧偉國會長致辭歡迎及感謝劉江華局長蒞臨演講,並向他介紹本會的發展現況。劉江華局長在晚宴上鼓勵本會會員在各自崗位上積極發揮專業人士及資深行政人員的作用,為未來發展提出理性、持平的聲音,為社會帶來更多正能量。他補充政府早前亦推出了「欣賞香港」大型公眾參與運動,凝聚民、官、商、學等社會各界力量,為香港做事。

劉江華局長亦介紹政府推出的多元化青年發展工作,除了設多元卓越獎學金資助在體育、藝術或社會服務等方面表現卓越的本地學生升讀大學課程,政府設立的交流基金亦資助年輕人到海外或內地考察,亦有內地實習基金為年輕人提供到內地實習4至5個星期的機會,讓年輕人透過親身體驗及交流擴闊眼界。他表示政府亦致力推動在藝術、文化及體育等方面加強青年工作。會上亦有不少會員就青年工作向局長提供意見,例如在社區推動音樂交流、體育活動等,吸引年輕人發展興趣。

容永祺創會會長致辭時感謝劉江華局長的演說,並介紹本會亦有關注年輕人發展之「卓育菁莪」計劃及「卓育菁莪」生涯規劃講座的工作。他表示本會將努力培育年輕人,亦會繼續為政府政策諮詢提供客觀、專業與切實可行之意見,並會鼓勵會員為社會事務發表理性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