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搜影》新書發佈會 暨 贈書儀式


南極攝影集—《極地搜影》之新書發佈會暨贈書儀式
日期:2010年7月23日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S228室

除了積極推動香港與內地的專業交流及支持特區政府施政外,本會亦致力關心地球環境保護。去年十二月成功舉辦南極考察團,為了將旅程記錄下來,並藉此宣揚環保概念,故出版南極攝影集—《極地搜影》。影集內容包括有團員的感想、精美的南極照片以及南極生態資料的介紹。除作公開發售外,影集亦會送贈予各大學院校及公共圖書館,以便讓更多學生及市民能認識南極及提高環保意識。而影集也發行了電子版,供iPad用戶網上認購。所有銷售收益,將悉數捐贈予本會理事李樂詩博士創辦的極地博物館基金,冀為環保事業略盡綿力。

本會於7月23日(星期五)書展期間舉行了南極攝影集—《極地搜影》之新書發佈會暨贈書儀式。發佈會反應熱烈,會場座無虛席,出席人數逾七十人。會上胡曉明會長、容永祺創會會長及李樂詩理事聯同南極考察團員出席分享行程的所見所聞。容創會會長首先介紹組織南極考察團的起因,而胡會長就編印影集的目的作了解說。影集之精彩相片亦即時於會場播放,一幕幕精彩的極地風光展現眼前。最後李樂詩理事則講述南極的科研情況,並作出總結。

此外,胡會長、容創會會長與李理事舉行了支票轉交儀式,以表示對環保工作的支持。隨後的贈書儀式,多間大學院校校長/代表亦有出席接受,包括本會榮譽顧問、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會後李樂詩理事即席舉行了小型簽名會,發佈會場內也特別安排了iPad於現場展示影集之電子版。

全球氣候暖化問題日益嚴重,本會希望藉此攝影集,可以讓更多人進一步加深對南極的認識,了解全球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一同為保護地球而努力。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