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座談會

活動:「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座談會
嘉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林瑞麟局長
日期:2011年7月25日

政府7月22日發表了「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諮詢文件,展開為期2個月的公眾諮詢。本會對此十分關注,更率先於7月25日晚邀請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林瑞麟局長、黃靜文副局長與會員進行座談,簡介諮詢重點及解答會員的問題,互相交流意見。是次為局方首場公眾諮詢會,吸引大批傳媒訪問。

座談會上,林瑞麟局長首先解釋諮詢的背景及目的,並深入淺出地講解各個方案的內容,並提供不同國家的做法供會員參考。出席的會員於會前均仔細閱讀諮詢文件中的內容,於會上聚精會神聆聽局長的講解,不少會員於簡介會後舉行的閉門會議踴躍提出疑問,更即時分析不同方案的利弊,為局方提出客觀意見,包括法律上的意見。

閉門會議後,謝偉銓常務副會長、陳世強副會長、盧偉國副會長及林義揚財務長陪同林瑞麟局長會見傳媒。林瑞麟局長表示多位專業人士和從事行政管理的朋友提供很多意見,明白現在進行的公眾諮詢是希望為香港解決已呈現的漏洞。他續指「大家整體上都見到,我們現時提出的數個方案是有可能可以解決這漏洞的,但如何找出一個大家認為最有效和能夠支持的方案,確實需要一段時間作討論」。

謝偉銓常務副會長回應查詢時總結指,大部分與會者認為政府應該堵塞現時選舉機制的漏洞,以免浪費社會資源,損害市民的利益。他補充本會政治及公共行政委員會將於8月8日就有關議題召開會議,深入研究諮詢文件中提出的四個方案,連同座談會上收集的意見,準備意見書提交政府。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