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會福利政策及發展」分享講座

「香港社會福利政策及發展」分享講座
分享嘉賓: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博士, SBS, JP
日期:2013年6月15日

社會福利政策對社會和諧發展非常重要,為讓會員對香港的相關政策規劃有更多認識,本會社會事務委員會「關注勞工及福利專責小組」邀請得曾擔任社會福利署署長的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博士, SBS, JP 於6月15日到本會與會員分享。

余志穩先生介紹了政府如何規劃社會福利政策、分配資源,透過一些提供社會服務之機構,令有需要的市民受惠。他憶述香港回歸前社會福利資源一度大幅增加,但遭遇金融海嘯後,在相關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改為採用「一筆過」撥款方式提供資源,而這些社會服務機構的發展亦隨即起了許多變化,營運模式走向企業化。余先生認為社會福利政策是將社會財富及資源進行「第二次分配」,以達致社會公義的原則,故制訂政策時必須考慮多方面的因素。

謝偉銓會長感謝余志穩博士的分享,希望會員對香港的社會福利政策有更深入了解,以便本會日後就相關方面提出更適切的政策建議。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