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政務司司長遞交本會政改意見書

活動︰與政務司司長交流政改諮詢意見
日期︰2014年5月2日

本會非常關注「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盧偉國會長於5月2日中午連同多位理事會成員,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GBS,JP會面,並提交本會就「2017年行政長官及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之意見書。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於會面時表示十分重視專業界別的意見。

盧偉國會長表示本會期望香港於2017年能普選行政長官,建議提名委員會可完全參照現時選舉委員會組成,人數維持1,200人。若有合資格人士取得提名委員會總人數八分之一,即150名提名委員會委員支持,便可成為參選人。建議提名委員會應提名3名行政長官候選人給全港合資格選民普選,每名提名委員會委員以不記名方式投1至3票,取得最多有效票的前3名參選人,即可獲提名為行政長官候選人。在提名程序完結後進行普選。

若2017年成功普選行政長官,便可於2020年實行立法會普選,因此關於2016年的立法會的產生辦法,本會建議議席保持不變,維持地方選區選舉及功能組別選舉產生的議員各佔35名,其產生辦法可參照2012年立法會選舉的方式。

出席會面的本會代表還有容永祺創會會長兼政治及公共行政委員會主席、胡曉明前任會長、周伯展副會長、梁家棟副秘書長及林力山理事。


瀏覽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