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資閒聚」之「毅行道、法自然」行山秘笈

活動︰「專資閒聚」之「毅行道、法自然」行山秘笈
分享嘉賓︰張華強創會會員
日期︰2015年2月10日

「專資閒聚」之「毅行道、法自然」行山秘笈於2月10日早上舉行,由張華強創會會員擔任分享嘉賓,介紹行山運動的樂趣與專業知識,當天約有20位會員參加。盧偉國會長、容永祺創會會長及黃偉雄常務副會長在活動上歡迎4名新會員,並頒發新會員證書。

張華強創會會員熱愛遠足,不時挑戰難度高之郊野步行活動,例如去年11月長達100公里的「樂施毅行者」、今年4月在摩洛哥舉行之250公里撒哈拉沙漠馬拉松,無懼挑戰人體極限。他認為遠足的好處多不勝數,包括鍛鍊心肺功能、為思考「留白」、反思、與友好互相交流等。

他亦經常協助帶領本會「專資遠足」活動,踏遍香港各區郊遊徑,以至崎嶇山路,向會員傳授行山之技巧。他提到上山時應留意步伐速度,並要放鬆身體步伐輕盈,「以鼻吸口呼、兩吸兩呼方式,維持有序呼吸,而下山則採用大吸長呼,配合細小步幅,減輕對膝頭的傷害」。他表示行山切忌時快時慢,亦要留意四周風向,以調整與穩定呼吸,才能充份享受有益身心的遠足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