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 GBS, JP

活動︰「與成功者交流」晚宴
主講嘉賓: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先生, GBS, JP
日期︰2015年8月20日

金融服務業是香港經濟支柱行業之一,其直接貢獻佔本地生產總值16%,帶動香港整體經濟發展。本會於8月20日邀請得金融管理局總裁陳德霖太平紳士,擔任「與成功者交流」晚宴的主講嘉賓,與會員互相交流。他講解了金管局的重要職能與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現況,更深入分析香港金融服務業未來的發展趨勢,演說非常精彩。

盧偉國會長致辭歡迎陳德霖太平紳士蒞臨演講,並向他介紹本會的成立背景及發展現況。陳德霖太平紳士在演講時指金融是促進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的必要條件,因為商業活動必然有金錢交易及貿易融資,因此匯豐銀行150年前落戶香港有理想的發展。

陳德霖太平紳士表示金管局的重要職能是致力促進貨幣與金融體系的穩定,包括銀行體系的穩定與健全,並推動金融基建,協助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以及管理3萬億港元等值儲備的外匯基金。

他提到銀行體系總資產在2000年為6.7萬億元,是本地生產總值(GDP)的5倍,去年銀行體系總資產增至19.4萬億元,是GDP的8.2倍,金管局非常重視銀行監管,在這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資源。他表示香港的銀行體系具有良好的基礎,故在環球金融動盪之際仍能有穩定的增長,足見香港之優勢。他於會上亦與會員就香港聯繫匯率制度、人民幣匯率變動、香港金融服務業之未來發展等交流看法。

容永祺創會會長致謝辭時指陳德霖太平紳士與本會甚為有緣,早年曾應邀出席本會活動與會員交流,並感謝他在是次「與成功者交流」晚宴,為會員帶來具啟發性的精彩演講,並期望香港金融服務業在金管局之支持及協助下,繼續發揮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