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下的香港」- 大澳之行III

活動︰「足跡下的香港」- 大澳之行III
日期︰2018年8月25日

「足跡下的香港」-大澳之行III於8月25日舉行,深入香港現存最著名的漁村大澳參觀,一睹特色棚屋、天后古廟、關帝古廟等名勝古蹟的風貌,然後在大澳品嚐地道海鮮美食。會員連同親友一行26多人渡過一次休閒愉快的旅程。

大隊當日上午從東涌碼頭乘船往大澳,由大澳成長之張華強理事帶領大家探索昔日的漁港風情,講解當地的歷史、文化、特色美食等。

大澳位於大嶼山西部,鄰近香港國際機場與港珠澳大橋等大型基建,地形獨特,大部份地方位處河岸,靠兩道步行橋連接兩岸,最初以漁業最盛,其後轉變為海產貿易,該處最具特色的建築為連綿的棚屋。

大隊除了參觀棚屋,更遊覽了海味街,欣賞鹹魚、茶果、蝦醬、魚肚等特產,以及到訪歷史悠久的天后古廟、關帝古廟,然後大家獲張華強理事於大澳宴請午餐,品嚐了大澳地道海鮮美食。同時感謝交流及聯誼委員會主席吳長勝副會長贊助船費。